密探

密探

密探簡介

top
故事描述1920年代末期,為了抵抗日本殖民統治,從上海運送炸彈到京城府(경성,首爾舊名)的義烈團,與追捕義烈團的日本警察之間暗中較勁、懷柔利誘的故事。
1920年代的朝鮮日治時期,抗日運動組織義烈團行動隊隊長金長玉(朴熙順飾)落入了日本警察的圈套被困,其舊日友人、現供職為日本警察的朝鮮人李政出(宋康昊飾)意圖說服他投降,金長玉身亡。
日本警務局部長東村(鶴見辰吾飾)向李政出下令追查及接近義烈團的領導人。李循著線索找到了金優進(孔劉飾)的古董店,兩人互相悄然設局,客氣結交。李政出搭檔橋本(嚴泰九飾)懷疑他會因自己的朝鮮人出身而倒戈,義烈團團長鄭彩山(李秉憲飾)亦計畫策反李政出。
在一輛從上海開往京城的火車上,義烈團小分隊打算冒死輸送一批炸藥,用來炸掉位於京城的日本警察局。橋本收到訊息後,在火車上嚴查眾人。同時,金優進發現此一小分隊中包括好友趙會嶺(申盛祿飾)及延季順(韓志旼飾)等夥伴內竟然有日警務局潛伏的內鬼,一場爾詐我虞的明爭暗鬥在火車上迅速展開。

密探演員介紹表

top

李政出
演員 宋康昊
朝鮮人出身的日本警察。他曾經的同事義烈團行動隊隊長金長玉落入圈套,李想辦法要救他,金長玉自殺後他被上司下令追查義烈團領導人,他追查線索與金優進互相試探、設下圈套。他是被朝鮮同胞憎恨的親日派,但同時他也念及舊日情誼,並非完全冷血。

金優進
演員 孔劉
義烈團新領袖,他利用販賣古董為掩護,向匈牙利無政府主義者購買炸藥。他施展自己魅力結交前來追查的李政出,開始了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同時設計剷除義烈團內潛伏的內鬼。

橋本
演員 嚴泰久
日本警察,被檢察長安排作為李政出的拍擋,一起追查義烈團領導人。他懷疑李的身份,性格急躁兇殘,在運載炸藥的火車上偵察時,行為令人膽顫心驚。

鄭彩山
演員 李秉憲
義烈團團長,引領朝鮮在日據時代獨立運動的代表人物。他親自定下了策反李政出的策略,由金優進接近並與李周鏇。

東村
演員 鶴見辰吾
日本警察長,狡猾多疑,雖對李政出委以重任,令其追捕義烈團,同時又派出橋本緊盯一切行動,手段殘忍。

延季順
演員 韓志旼
義烈團團員,對金優進一往情深並鼎力相助義烈團的行動,在運載炸藥事件到京城後被捕,遭到毀容。

金長玉
演員 朴熙順
義烈團行動隊隊長,李政出曾經的同事,他落入日本警察的圈套被困,李政出曾想勸他投降,最終在雙方激戰後自盡身亡。

趙會嶺
演員 申盛祿
義烈團團員,金優進好友。他雖一直致力於義烈團行動,但對於義烈團能否抗日成功存有疑慮。

周東成
演員 徐英洙
義烈團團員,金優進好友。他雖一直致力於義烈團行動,但對於義烈團能否抗日成功存有疑慮。

密探獲獎情況

top
年份 獎項 類別 受獎者 結果
2016 第36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 最佳作品獎 《密探》 獲獎
最佳音樂獎 莫克 獲獎
第37屆青龍電影獎 最優秀作品 《密探》 提名
導演獎 金知雲 提名
最佳男演員 宋康昊 提名
最佳男配角 嚴泰谷 提名
照明獎 金知雲、趙揆永 提名
音樂獎 莫克 提名
美術獎 趙和城 提名
第53屆大鐘獎 最優秀作品獎 《密探》 提名
導演獎 金知雲 提名
最佳男演員 宋康昊 提名
最佳男配角 嚴泰谷 獲獎
最佳女配角 韓志旼 提名
劇本獎   提名
燈光獎 趙圭英 提名
攝影獎 金志勇 提名
音樂獎 莫克 提名
剪輯獎   提名
服裝獎 趙尚慶 提名
美術獎 趙和城 獲獎
錄音獎 崔泰永 提名
第3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 美術獎 趙和城 獲獎
音樂獎 莫克 獲獎
2017 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電影 《密探》 提名
最佳原創音樂 莫克 獲獎
最佳攝影 金志勇 提名
第37屆黃金攝影獎 大獎 《密探》 獲獎
最佳女配角 韓志旼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皇后的品格陽光先生認識的妻子流浪者/VAGABONDReturn/名流真相歡樂時光浪漫風暴風之子美麗的日子精彩的一天無敵降落傘要員京城緋聞咖啡王子一號店三個爸爸一個媽媽鄰居冤家IRIS/特務情人他和她心跳的聲音1%的可能性死而復生的男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通往機場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