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島

軍艦島

軍艦島簡介

top
影片講述日本殖民時期,400餘名朝鮮難民受到強征來到日本軍艦島,試圖逃離以免遭到殺害的故事。
韓國的一家酒店樂團團長李姜宇(黃晸玟 飾) 為了女兒(金秀安 飾)有較好的生活,在高薪誘騙下帶著女兒前往日本長崎縣的端島工作,同樣懷抱淘金夢的還有本是無敵打手的惡霸崔七星(蘇志燮 飾),沒想到竟然被騙到這個軍艦島的1,000米地底下當煤礦奴隸,過著非人的奴隸生活。獨立軍人領袖(宋仲基 飾),為了救走其韓國工人領袖尹學哲而潛入島中,同時把島上的400多名絕望礦工一起拯救出來,重獲自由。
1945年,在戰爭即將結束謠言四起的動盪時期,京城半島酒店爵士樂團團長李姜煜(黃政民飾)帶著他的獨生女素姬(金秀安飾)與樂團、稱霸鍾路的拳手崔七星(蘇志燮飾)、在日本統治下受盡苦難的末子(李貞賢飾)等朝鮮人,被可以賺錢發財的謊言所矇騙,奔赴日本,但是他們抵達的卻是朝鮮人被強行徵用的軍艦島。在海底1000米深的礦坑裡,他們忍受著瓦斯爆發的危險被迫勞動。李姜煜在軍艦島想盡一切辦法保護自己的女兒,崔七星和末子也使用自己的方法熬過痛苦的日子。戰爭結束後,OSS(美國戰略情報軍)秘密指示朝鮮獨立軍要員朴武英(宋仲基飾)去解救潛伏在軍艦島的總統候選人尹學哲(李璟榮飾)。日本人為了掩飾在軍艦島上對朝鮮人犯下的所有罪行,決定將朝鮮人工作的礦坑進行爆破。在千鈞一髮的狀況下,朴武英艱難的救出了尹學哲並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以朴武英、李姜煜、崔七星等為首的朝鮮人決心逃出軍艦島,隱約察覺到內情的礦場所長為了掩蓋軍艦島所有的秘密而拚命追殺他們 。

軍艦島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黃晸玟 李姜宇 受聘替日本人服務的朝鮮樂團團長,為了女兒能有較好的生活而被騙到島上。
蘇志燮 崔七星 鍾路惡霸打手,內心卻有著純真的一面。
宋仲基 朴武英 韓國光復軍情報軍官,為了拯救尹學哲離開而潛入島上。後發現尹學哲的真面目。
李貞賢 吳莫妍(台譯) 被帶到島上的朝鮮慰安婦,性格強悍的女性。後與崔七星產生情愫。
金秀安 李昭熙 李姜宇的女兒,能歌善舞的小女孩,來到端島後於所長處所工作。
金元海 酒店經理  
李璟榮 尹學哲 朴武英需要拯救的人物。表面上是朝鮮人在端島的領導,實際上卻串通日本人剝削朝鮮人奴役賺來的血汗錢。
鄭滿植 杉山 把李姜宇及其樂團誘騙到端島的人。

軍艦島其他

top

2016年7月21日,朴寶劍和車太賢前往京畿道南揚州的攝影棚探班宋仲基,並為宋仲基送去了愛心禮物。
2016年7月26日,劉亞仁為《軍艦島》劇組送上了咖啡茶的應援車。
為了高度還原該片裡面的角色,宋仲基剃成了韓國部隊軍人裡面的那種寸頭。
2016年8月,宋慧喬為劇組送上了咖啡車,為宋仲基應援。
2016年11月,宋仲基贈送了《軍艦島》劇組人員200套羽絨服 。
宋仲基在拍攝《軍艦島》時不小心傷到了下巴。
因為該片並沒有突出顯示宋仲基的角色,所以在邀請演員時,導演有點擔心宋仲基是否會拒絕出演提案,但宋仲基欣然答應了。
蘇志燮對柳承莞無限信任,連劇本都沒看就決定出演該片。
李貞賢為了該片,將體重減至36公斤。
在拍攝現場,高處的拍攝很多,在困難的情況下宋仲基會照顧到劇組每一個工作人員、配角和龍套演員,並不是為了個人形象。
該片拍攝現場的氛圍比較沉重,演員們有很多時候感覺不太對,但所有的人都不曾面露難色,態度很好。
該片有些人物的臉在鏡頭之後,並不會清楚顯示出來,但他們卻依然非常投入地表演。
金秀安很喜歡宋仲基,見到他非常高興,所以演戲時無法好好專心。
金秀安與黃政民相處的非常自然,黃政民就像金秀安真的爸爸一樣。
由於該片背景處於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幾位主演吃盡苦頭,需要在礦工里畫上厚重煤礦妝。
該片拍攝時宋仲基不用替身,全部親自上陣。
在拍攝期間,宋仲基臉部受了很嚴重的傷,但他完全沒有讓人知道,就連化妝師繼續在他臉上塗妝時,宋仲基絲毫沒表現出痛的感覺,直到宋仲基當天完成自己所有的戲份後,才前往醫院治療,花了整整一星期,臉部傷勢才恢復。
宋仲基在電影開拍前,曾赴武術學校接受特訓。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圈套獬豸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就算死也喜歡壞爸爸9號房間我身後的陶斯陽光先生流浪者/VAGABOND阿斯達編年史Misty/迷霧Mother/母親決鬥該隱與亞伯女人萬歲正在戀愛中愛情交響樂律師情人美麗的日子美味關係玻璃鞋對不起我愛你巴厘島的故事大王世宗Tri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