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簡介

top
李氏朝鮮第四代國王朝鮮世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一代聖君。
這部劇迎合了當今韓國人渴望傑出偶像領導人的心理,講述了世宗令人尊崇的一生,藉以喚起當代韓國人的歷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世宗一生勤奮好學,心繫百姓,愛惜人才,胸中始終懷著“王道政治”的夢想,是韓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偉人。本劇沒有把他臉譜化,而是著眼於他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成長為朝鮮王朝第一政治家的過程。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製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鑒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鑑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大王世宗演員介紹表

top

世宗大王
演員 金尚慶
太宗的第三子。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朝鮮民族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太宗大王
演員 金永哲
朝鮮王朝第三代國王。他是一位強勢的君王,他即位時朝鮮王朝建立尚不滿十年,鞏固王權對他來說是第一要務。同時他又是一個弱者,把武力和權力當成了唯一的力量,然而武力和權力都有其盡時,他卻不擅長以影響力凝聚人心。其實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完全是他的選擇,也是時代使然。

元敬王后
演員 崔明吉
太宗的王后,世宗和讓寧大君的母親。她和弟弟們為太宗登上王位立下汗馬功勞,但後來弟弟們卻被賜死,她於是對太宗及其親信充滿了怨恨。她把向太宗復仇的希望寄托在長子讓寧大君身上。後來讓寧被廢去世子封號,這使她遭受了挫敗的打擊。同時她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們骨肉相殘,所以她自始至終都反對忠寧大君(世宗)繼承王位。

讓寧大君
演員 朴尚民
太宗長子。10歲被冊封為王世子,性格豁達、能言善辯,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太宗唯一一位與其性情最為相似的兒子。他好戰而不好讀書,在與明朝就征討遼東一事的外交中暴露出弱點,他的好戰成為朝明關係發展的絆腳石。他對權力有熱情卻不懂得付出努力,最後失去了世子的位子。

慎嬪金氏
演員 李貞賢
世宗嬪御。原名二善,堅強、聰明,是朝鮮歷史上最完美的灰姑娘。她為了籌得母親的藥費向牛耳奶奶賣身為奴,因聰明才智受牛耳奶奶賞識而輾轉進入中,做了昭憲王后的貼身女。在昭憲王后娘家遭到滅門之禍時,她努力地安慰昭憲王后,後來與年輕的國王世宗相愛。

昭憲王后
演員 李允智
世宗的王后。端莊賢淑,善解人意。她的命運很悲慘,世宗即位後父親因逆謀罪被賜死,娘家招到滅門之禍,母親淪落為官妓。父親的政敵們還想斬草除根,要求廢黜王后,幸好世宗一直沒有同意,她才得以度過危機。

大王世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71集
王振一邊安撫、敷衍朝鮮的要求,一邊派人去聯合女真人以對付朝鮮。趙末生抓了女真斡朵里族首領的兒子來要脅首領童孟哥,讓他不能去和其他女真部落結合來攻打朝鮮,否則他的兒子將性命不保。世子之師申檣死於過度勞累,所以世子向世宗諫言,停止討伐開闢領土。由於近日來世宗過度疲勞而導致眼疾與風疾加重,所以御醫建議靜養一段日子。於是世宗將溫行(王室出行溫泉療養)。於是中對外宣稱,中一切事務暫由世子代理。女真族認為這是個攻占閭延機不可失的好機會。事實上,世宗人則是秘密出現在江界。世宗向即將出征的軍士們叮囑一定要平安的回來。世宗15年,朝鮮第一次討伐女真的婆諸江戰役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第72集
婆諸江戰役為後續的北伐戰爭奠定了很好的基礎。世宗時期的朝鮮經歷了長達15年的討伐戰,以延鴨綠與豆滿兩江的軍事防禦線為中心,將朝鮮領土擴張到北方,這一切都是秉著祖先遺留下來的領土,做到寸土不讓的世宗不屈的信念以及為此信念而誓死決戰到底的臣子及將領們,更有眾多無名士兵們的獻其鮮血和生命所換來的寶貴成果。里上上下下陷入了十分緊張的氣氛之中。世子嬪常和女獨處一室,此事傳至了昭憲王后的耳中,昭憲王后大驚。世宗16年,朝鮮終於製作出簡儀台,而且通過簡儀實地測到漢城的北極出地(緯度),現場的人無一不興奮的。武威軍(朝鮮內侍衛屬下秘密間諜組織)正式開始對付明朝的東廠。

第73集
東廠派刺客暗殺來到朝鮮出訪的明國使者-黃瓚,並想嫁禍給朝鮮。好在朝鮮有先見之明派人救了黃瓚。黃瓚即將到來,世宗命人將製作新武器的文書給毀了,以免被明朝發現。蔣英實大君們將這些文書背誦下來好銷毀。世子知道後,也參與了背誦的行列。看在蔣英實的眼裡認為,世子也在努力同意世宗的政策。漢城的自動報時裝置,讓來訪的使臣感到十分的驚訝。

第74集
崔萬理將朝鮮製作新武器的文書交給了黃瓚,那其實是一本白紙而已。他還說,以明朝大國之國力應該是可以將白紙填上製作新武器的內容的。更何況以他的職權怎么可能擁用這種文書呢!這讓明朝想要買收崔萬理的意圖失敗了。世子私下調查世宗執政的失誤,世子還讓世宗微服出訪。讓世宗到民間親自看看執政的失誤。世子向昭憲王后表示,自己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是為了將來做好一位明君而做準備。昭憲王后讓世子有空要多關心世子嬪,於是夜晚世子來到了嬪殿。卻看到了衣衫不整的世子嬪及女在嬉戲著。

第75集
在世宗微服出訪的時候,竟然被一個渾身是傷的人給挾持了。稍後來到的人說這個是殺害主人的奴僕。但是這個人卻大喊冤枉啊。在經過調查後,終於還給了清白。世宗看到這些百姓,因為不識字,才會造成這種事。世宗下定決心:「要讓百姓懂得講話,朝鮮如今也需要有我們的語言為基礎的新文字。」世宗14年,世宗編撰了三綱行實圖,因為他希望能夠教化百姓。世宗22年,世宗不僅編撰了新注無冤錄,還確立了更有系統的檢驗制度,上是為了防止冤案。世宗尤其希望的是百姓們了解這些信息,能夠懂得自己守護自身的權力。創製文字的心愿就是由此萌芽的。韓文紀念日10月9日正是為了紀念訓民正音的頒布。

第76集
中舉辦慶祝昭憲王后的壽宴。世宗感到奇怪為什麼大家的氣氛都很怪異。世宗下令集賢殿將各種法典都翻譯成吏讀(借用漢字的音與譯標註朝鮮語的方法),讓百姓學習起來更容易。可是集賢殿的學士們認為這有一定的困難度,世宗說不然就請發明屬於朝鮮卻更容易的文字吧。世宗預備再次掀起改革的風暴。世宗對外宣稱決定讓世子代理聽政,好學習如何做一個好君主。世子嬪想和世子重新開始,於是她想要安排曾和她在一起的女召雙出,怎知那召雙態度強硬的拒絕並威脅要將事情公開於世,這樣的話世子也會受到牽連。世子嬪來到了世宗處所,請求將自己廢為庶人,因為自己和女犯下了大罪。

第77集
世子請世宗將自己廢黜,這樣才能夠守護王室的名譽。世宗向世子說,比起名譽孩子才是更重要的。尹淮向世宗隱瞞自己生病的事情,自己獨自一人忍受著病痛。世宗私下積極的推行創建文字的事前準備工作。

第78集
猜測世宗想要創建文字的崔萬理向世子諫言,絕不能讓世宗進行創建文字的事,所以世子必須拒絕代理國政的事,這樣世宗就無暇創建文字。但是世子告訴崔萬理,自己不會拒絕代理聽政的命令的,並找來了趙末生,希望可以找出對付崔萬理的方法。另一方面,崔萬理打算將世子嬪的醜事公布於世。這樣世子就沒有資格再待在王室了。世子嬪來到了賓廳,讓大臣上疏將自己廢為庶人,但請不要為難世子。部份的大臣都猜測世宗是想要創建文字,但是都未得到證實。趙末生找來御醫證實世宗是因為病症要休養生息所以才讓世子代理聽政。世子與要將自己廢黜而舉行連坐的儒生們打賭飲酒,要是輸了不但不代理國政還自動退位。有一天,當世宗和尹淮在整理資料時,世宗累得睡著了。而一旁的尹淮病又發作了,就這樣他默默的走了。將創建文字的重擔留給了世宗。

第79集
新的嬪陣痛了,大家都很高興王室將要新添一位新成員了。而觀天監的官員們,也發現了星空的異常,其中有一顆星名叫太子星閃亮非常,所以一定是元孫要誕生的徵兆。在嬪已經好幾天經歷著難產的痛苦後,終於產下了元孫了。但是嬪卻因為難產失血過多而離開了剛出生的小元孫。世宗23年,王世子李發明了測雨器。這是世界最早的測雨器,比起公元1639年義大利斯太里發明的西方測雨器整整提前了200 年。世宗24 年,朝鮮在全國範圍內施行測雨制度,通過測量準確的降水量,以開闢了治水制度的新的篇章。

第80集
世宗派趙末生前往明朝,將發明的測雨器獻給明朝皇帝以示友好。但明朝皇帝怒氣沖沖的說:「朝鮮君王果真是個無禮之人,我們大明自有治水的方法。今後我大明不再向朝鮮頒賜曆法,朝鮮不再是我大明的兄弟之國。」趙末生大驚,完全不知是何故。另一方面,明朝的使臣也來到了朝鮮,要求檢查景福。昭憲王后坐轎子載著創製文字的文書出去,萬分驚險下終於避過了明朝使臣的檢查。王振:「對於朝鮮想要創建文字的舉動,我們大明國一定要嚴懲不怠。」王振和世宗見面,要求要將蔣英實押回大明國,否則大明和朝鮮將會斷交,那么朝鮮就會走向滅亡了。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人偶之家龍之淚太祖王建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我們真的愛過嗎乞丐王子美麗的日子明成皇后律師們秋日驟雨只有你我的愛醜八怪背叛的愛漢城別曲-正不良情侶回來的大醬湯鍋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向大地頭球天下無敵李平岡你笑了榮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