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簡介

top
李氏朝鮮第四代國王朝鮮世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一代聖君。
這部劇迎合了當今韓國人渴望傑出偶像領導人的心理,講述了世宗令人尊崇的一生,藉以喚起當代韓國人的歷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世宗一生勤奮好學,心繫百姓,愛惜人才,胸中始終懷著“王道政治”的夢想,是韓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偉人。本劇沒有把他臉譜化,而是著眼於他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成長為朝鮮王朝第一政治家的過程。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製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鑒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鑑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大王世宗演員介紹表

top

世宗大王
演員 金尚慶
太宗的第三子。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朝鮮民族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太宗大王
演員 金永哲
朝鮮王朝第三代國王。他是一位強勢的君王,他即位時朝鮮王朝建立尚不滿十年,鞏固王權對他來說是第一要務。同時他又是一個弱者,把武力和權力當成了唯一的力量,然而武力和權力都有其盡時,他卻不擅長以影響力凝聚人心。其實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完全是他的選擇,也是時代使然。

元敬王后
演員 崔明吉
太宗的王后,世宗和讓寧大君的母親。她和弟弟們為太宗登上王位立下汗馬功勞,但後來弟弟們卻被賜死,她於是對太宗及其親信充滿了怨恨。她把向太宗復仇的希望寄托在長子讓寧大君身上。後來讓寧被廢去世子封號,這使她遭受了挫敗的打擊。同時她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們骨肉相殘,所以她自始至終都反對忠寧大君(世宗)繼承王位。

讓寧大君
演員 朴尚民
太宗長子。10歲被冊封為王世子,性格豁達、能言善辯,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太宗唯一一位與其性情最為相似的兒子。他好戰而不好讀書,在與明朝就征討遼東一事的外交中暴露出弱點,他的好戰成為朝明關係發展的絆腳石。他對權力有熱情卻不懂得付出努力,最後失去了世子的位子。

慎嬪金氏
演員 李貞賢
世宗嬪御。原名二善,堅強、聰明,是朝鮮歷史上最完美的灰姑娘。她為了籌得母親的藥費向牛耳奶奶賣身為奴,因聰明才智受牛耳奶奶賞識而輾轉進入中,做了昭憲王后的貼身女。在昭憲王后娘家遭到滅門之禍時,她努力地安慰昭憲王后,後來與年輕的國王世宗相愛。

昭憲王后
演員 李允智
世宗的王后。端莊賢淑,善解人意。她的命運很悲慘,世宗即位後父親因逆謀罪被賜死,娘家招到滅門之禍,母親淪落為官妓。父親的政敵們還想斬草除根,要求廢黜王后,幸好世宗一直沒有同意,她才得以度過危機。

大王世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61集
天儀台的建造,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此時明朝的使臣來到了朝鮮,明朝使臣懷疑朝鮮有些不明的動向,而要求參觀景福。重病後的貞昭公主又暈了過去,昭憲王后還是無法諒解世宗,就連空氣都如此的凝重。一旁的韓尚向世宗說,如果可以洗清府院君的冤屈,讓府夫人可以不用再做官婢的話,公主的心病、身體才有可能痊癒。御醫說公主患得障礙性的貧血症,這是相當嚴重的病症。世宗聽後無法至信的大怒。明朝的使臣和明朝的北京城都出現了不平凡的舉動。飽受病魔摧殘的貞昭,將父王和母后的手交給彼此,讓兩人以後都不要再放開對方的手之後倒在了世宗的懷裡就走了。小小年紀的她就這樣離開了人世。

第62集
集賢殿、司憲府、司諫院的學士們發動了上疏,要為已故的沉溫翻案。因為他們認為,像趙末生這些人根本沒資格留在朝廷中。朝廷又再次陷入了混亂中。昭憲王后下了玉旨:「身為朝鮮國母的我-恭妃,不希望為既是我的家父也曾任前領議政府事的沉溫翻案。還認為懲罰有關責任人也是不可取的行為,勸告大家立即終止所有有關此事的爭論。希望各位臣僚們不要輕視國母的這份拜託。」昭憲王后還召來了領相大人,請領相大人好好的輔佐主上。她將會好好守護大人們的家人,因為她知道家中的人如果出的反賊的那種苦痛。領相大人在步出中殿時,心情是極為複雜的。隨後,他交出了辭職信,他將一人全部承擔沉溫案的責任。世宗和昭憲王后來到了沉溫的墓前,昭憲王后說:「偶爾如果您想哭的話,您可以來中殿,請不要再找兒女為您拭淚了,所以您女兒才會說您愛哭啊。您長久以來過得太孤單了,而我身為國母最為體恤的百姓,而我卻是否太久沒有顧及到您。這是我一直在想的。如今請您不要獨自苦惱了,您的疲憊與痛苦,我都應該分擔的,我要接受這一切做為我的宿命。」兩人相擁而泣。

第63集
隨著趙末生一同前去朝鮮邊界的李隨,看著逃亡過河來到朝鮮的女真族,認為應該要收留歸化他們,但是趙末生和當地的百姓卻認為他們只是野蠻人所以不能收留。事情傳回朝鮮,就連世宗都贊成李隨的看法,但是朝廷大臣卻持反對意見。連敬寧大君也不贊同。明朝皇帝駕崩了,明朝的大臣準備將妲燕一同殉葬,好永遠服侍在皇帝的身邊。來到明朝的蔣英實聽到這個訊息後悲痛萬分。看著高聳的牆,蔣英實無法救出心愛的人,只能放煙火來送心愛的人一程。妲燕看著窗外的煙花,帶著笑容和眼淚走了…

第64集
京城發生了多起爆炸,並有傳單寫著"要一個純朝鮮百姓的君主而非蠻夷的王"。敬寧大君和趙末生引發民亂,想順勢好新立君主。韓尚向昭憲王后稟告,世宗的政敵趙末生最近常和敬寧大君見面。昭憲王后召來了敬寧大君的母親-孝嬪進來。

第65集
此時縱火事件中,參與的人其中一人就是當初世宗被流放至鏡城時照顧的其中一個孩子。她闖入中,向世宗呈上畫,畫裡所畫的就是因為稅賦制度,士大夫們壓榨百姓,一些百姓流離失所、慘無人道的事。世宗看過後大吃一驚,心裡也很心疼百姓的遭遇。看著那些個百姓,世宗跪在地上稱自己是罪人…

第66集
世宗在朝廷上宣布要改革稅賦制度好約束士大夫,引發起全國士大夫的抗爭。此時趙末生認為換新主的時機越來越近了。趙末生被秘密押往一處,掀開頭罩,看到來人後大吃一驚。世宗命趙末生將謀反的密令取消,他就將此事悄悄抹去,趙末生問:「這是因為要保護敬大君嗎?」世宗判決將趙末生流放遠地。世宗:「兄弟的母親也是我的母親啊。」孝嬪:「我們敬寧真是有位好弟弟啊!為娘,將一生的眼淚都獻給您,您是如疼愛兄弟一樣體恤百姓的君主,為娘將用一生的眼淚祈禱您的安康,殿下!」

第67集
世子馬上就要舉行世子嬪的親迎禮,而此時世子卻失蹤了。新的世子嬪是個勇於表達自我、不受禮法拘束的女子。讓親迎禮多了些於眾不同的氣氛。世宗一直致行歸順政策,這讓明朝和女真族相當的不滿。明朝東廠的人跟趙末生接觸,希望可以拉攏趙末生。

第68集
世子來到明朝邊境,卻被士兵阻攔不得進入明朝。明朝東廠首領向世子說明朝皇帝拒絕世子的朝見。世子中斷了世宗下令在邊防築城的命令,還讓當地最高的指揮官跟他一起回到京城。這是第一次世子反抗世宗。昭憲王后讓世子在事情圓滿結束之前不要再去見她了。世宗:「寡人希望朝鮮成為不為明國的勢力所屈服的朝鮮。因此以構沿江線上的防禦體系開始做起。要將朝鮮領土擴張到遼東一線上去。就算再困難,就算活著看不到成果,寡人也會徹底執行這個政策。希望各大臣們不要再反對了。」李隨奉世宗之命找尋界碑。在歷經跋山涉水後,終於找到了界境。李隨:「高麗之境(高麗的邊境相傳公嶮鎮定界碑上)-豆滿江以北700里,山春嶺公嶮鎮,這就是朝國的最北端邊界線,日後朝鮮將開啟一個新的時代了。」

第69集
李隨讓隨從死守界碑、死守朝鮮的未來,而他一人支身踏上回京城的路途。明朝東廠首領王振命刺客除掉李隨!!被設計喝下毒酒的李隨,死都不肯說出界碑的所在地,拖著中毒的身軀存著最後一口氣回到了朝鮮,見到了世宗。公嶮鎮-這是高麗睿宗時期尹瓘所開闢的東北九省之一,《世宗實錄地理志》里記載著它的位置在豆滿江以北700里處,開國30年,當時 的朝鮮還未能恢復到以鴨綠江和豆滿江為界的穩定的邊防線。公嶮鎮的定界碑這將是世宗所設的四郡六鎮的鞏固基石,也是可以擴大朝鮮的領土向北,一心希望朝鮮騰飛的世宗懇切的心愿之象徵。

第70集
世宗徹底調查朝鮮的國土範圍,就連無人居住的島嶼都包含在調查範圍內。《新纂八道地理志》這正是世宗不肯疏忽每寸國土的為朝鮮領土權確定的龐大的宣言。以慶源與閭延為中心,豆滿江和鴨綠江為界的國土防禦線的開拓,這正將此宣言具體化的過程。在試射火藥時蔣英實不慎被因意外而炸開的火藥燒傷了。世子因為反對戰爭,所以也反對新武器的研發。但是世子的師父申檣卻對世子說:「難到您的父王是希望戰爭的人嗎?答案是什麼我相信您也很清楚,不是嗎?」女真部落的族長領導的女真人攻打閭延,不僅殘酷的殺傷了50餘百姓還俘虜了100餘百姓。世宗的憤怒達到極至,為了守護百姓的安危,以朝鮮之名下的最終決定下令,要向敵人的根據地採取有力的打擊。為了阻止朝鮮擴充軍備,明朝下令叫朝鮮進貢一萬頭的牛。而朝鮮的應因方法是希望能以人參代替一萬頭的牛。王振一口就拒絕了。但是尹淮拿出了東廠殺害李隨的證據,讓王振回明朝解決進貢的事,及放鬆明朝對朝鮮嚴加限制的進出口火藥買賣。王振啞口無言。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人偶之家龍之淚太祖王建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我們真的愛過嗎乞丐王子美麗的日子明成皇后律師們秋日驟雨只有你我的愛醜八怪背叛的愛漢城別曲-正不良情侶回來的大醬湯鍋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向大地頭球天下無敵李平岡你笑了榮耀之歌